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青藏高原最大会展中心正拔地而起 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预计2021年6月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2019-12-02 15:5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嘘!有大事宣布:西宁市将迎来新地标——青海国际会展中心!

10月24日,西海都市报记者走进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了一个庞大、忙碌、有序的建设工地,一座座塔吊高高耸立,一台台机器不停运转,一群群工人专注干活。这里正在创造、即将创造多个第一。

打造西北地区国际化会展产业新地标

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西宁市重点工程,位于时代大道和南川西路交会处,总用地面积约32.4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15万平方米,包括地上建筑面积约24.6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4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酒店和会展中心两大功能区,是青藏高原体量最大的会展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4.6亿元。

该项目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由西宁市南川综合开发项目管理委员会负责实施,目前已完成所有基坑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基础施工等相关工作,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

从规划图看,整个项目融入了河湟文化元素,传达出河湟高台“筑”西宁巨门,山川印象“展”丝路腾飞的设计理念,打造西北地区国际化会展产业新地标。

建设青藏高原首座纯钢结构五星级酒店

“西宁巨门”即酒店区,在项目北侧,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建设一座五星级酒店及配套高端商业会议中心,可满足1300人同时入住。

“酒店地上23层,地下2层,采用巨型景框设计,巨型景框联通南北轴线,表明青海是丝路文化的窗口,整个建筑为八边形,聚焦八面,寓意喜迎八方宾客,是青藏高原首座纯钢结构五星级酒店,树立城市地标形象。”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酒店已进入基础及钢结构吊装施工阶段,计划11月中旬完成基础施工。

酒店东西两侧还设置了多层室外绿化退台,与北侧的人工湖、草地、树木等景观融为一体,丰富建筑立面景观层次,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青藏高原最大会展中心正在拔地而起

“丝路腾飞”即会展区,在项目南侧,总建筑面积共16万平方米,外形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

“会展中心分为西、中、东三个展厅,按最大容纳人数95000人设计。西展厅在开展桩基施工,中展厅和东展厅已完成基础筏板混凝土浇筑,计划11月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项目负责人说,这将是青藏高原最大的会展中心,建筑设计体现了河湟谷地山川形态,屋顶为白色,线条纵横交错,如山川汇流,表现地域文化自信;屋顶形态起伏,一首两翼,如雄鹰展翅蓄势腾飞,表现青海发展自信。

“设计中还体现了海绵城市理念,利用屋面雨水收集、生态透水停车、人工湿地净水、景观雨水渗透等设计策略,实现渗水、蓄水、净水,减少建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项目负责人透露,整个项目将配建停车位2400个,其中地上车位900个,地下车位1500个,市民沿时代大道可直达青海国际会展中心。

青海首个智能化工地系统发挥强大作用

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还体现在建设中,这是我省第一个使用智能化工地系统的项目,施工单位启动了云筑智联数据中心,让建筑工地变得智慧化。

数据中心由16块LED屏幕组成,通过无人机、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先进设备,能干四五十件事情,如全景监控、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物料管理。

“通过这个数据中心,我们能实时掌握一千多名工人的情况,实现工人精准定位,还能与环境检测仪联网,实时监控现场施工环境,把控工地进出场材料及验收,把控现场水电能耗,智能控制混凝土标养室的温度和湿度,实现减量化、绿色化、智能化施工……”工作人员滔滔不绝地介绍,数据中心功用强大,工人进入施工场地后,戴上3D眼镜,还可观看安全操作流程,学习一旦发生意外如何处置,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青海首个物业化管理工友村提供建设保障

有了超前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技术保障,一座集展览展销、会议、酒店、配套商业及停车场等功能于一体,与国际接轨的大型高端会展中心跃然眼前,将填补我省尚无大型高端会展中心的空白。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在西宁安心工作,建设幸福西宁,我省第一个物业化管理的工友村诞生了——南川工友村。工友村能为工人们提供住宿、餐饮、购物等一系列生活保障,已入住一千两百多名工人,接下来随着项目的推进,将增加至两千人左右。(彭娜 逯桂)

      来源: 西海都市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