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西宁市将申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6-03-16 14: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设城市生态绿芯工程 ●开展单位庭院绿化工作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5日,西宁市政府召开春季城乡绿化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西宁市将积极申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工建设城市生态绿芯工程,大力开展单位庭院绿化等工作。

  近年来,西宁市林业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率先在西北五省省会城市中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双项荣誉的省会城市。

  今年,西宁将积极申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是我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目前,西宁已向国家住建部正式递交了第十二届园博会申报材料,3月下旬住建部将对申办城市进行初选。此次与西宁同时竞选的城市包括乌鲁木齐、成都、珠海、南宁等地。

  开工建设城市生态绿芯工程,力争上半年获得批复。先期开展水利、道路工程等建设,全力打造以湟中县西堡为中心的城市森林公园。

  大力开展单位庭院绿化工作,通过补植大苗、见缝插绿、立体绿化、拆违建绿、拆墙透绿等措施,最大程度提高绿化覆盖率和绿化质量。

  此外,西宁还将抓好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加快推进城市公园、广场、游园及城市出入口绿化建设,积极开展西宁环城国家生态公园(试点)建设,推动城区绿化景观提质增效;抓好林业生态重点工程建设;抓好南北山三期绿化工程建设,完成5.428万亩的造林任务;抓好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抓好森林资源保护与管理;抓好项目储备实施工作,实施南北山三期工程、绿芯森林公园建设、城区绿化景观建设及改造等20余项重点项目。

  【相关链接】

  单位庭院及居住区绿化工作本月底开始

  本报讯(记者蔡雅雯)3月15日,西宁市春季城乡绿化动员大会提出,今明两年内,西宁城区70%以上的单位庭院和居住区要达到规定绿化标准,并涌现出一批花园式单位。西宁要求新建居住区绿地率不低于35%。

  此次单位庭院绿化将严格执行城市绿线管理,准确划分庭院绿地范围控制线,新建、改建、扩建的单位庭院和居住区应符合下列标准:工业、商业金融、仓储、交通枢纽、市政公用设施等单位,绿地率不低于30%;机关团体、文化娱乐、体育、医疗卫生、教育、科研设计、部队等单位,绿地率不低于40%;新建居住区绿地率不低于35%,属于旧城改造的居住区绿地率不低于30%(属于旧城改造区的单位,旧城连片开发项目,绿地率可降低5个百分点;零星改造项目,绿地率可降低10个百分点)。

  今明两年,西宁市将对城区居住区及单位庭院绿化实施整体景观提升工作,完成新建城市居住区和单位庭院绿地建设42处,新增居住区庭院绿地面积70.16公顷;实施城市居住区及单位庭院绿地改造197处,新增居住区庭院绿地面积21.3公顷;完成城市居住区及单位庭院绿地景观提升376处,新增居住区庭院绿地面积19.96公顷。

  西宁市单位庭院及居住区绿化工作将于3月30日开始,分为准备阶段、苗木栽植阶段及评比验收三个阶段。

  打造环城国家生态公园:园林绿化景观将有质的提升

  本报讯(记者蔡雅雯)如今西宁已初步形成了“城在林中、楼在树中、人在绿中、山水相依、林路相嵌”的城市生态格局。3月15日,记者从西宁市召开的春季城乡绿化动员大会上获悉,西宁将积极打造西宁环城国家生态公园,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将有质的提升。

  西宁将抓好北山美丽园、人民公园、南山公园及植物园高原明珠景区景观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抓紧实施南绕城高速公路两侧高标准绿化工程;推进城区主要街道及中心广场、新宁广场景观提升及城区园林绿地灌溉系统工程;协调推进常青园绿地景观提升工程,坚持精致化设计,精细化施工,精品化建设,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景观节点。

  西宁将充分调研辖区可绿化空间,通过新建绿地、丁香种植、盆花景点及花街营造等项目的实施,提升城市园林绿地整体景观效果。在市郊城镇新建一批景观优、档次高的园林绿地,有计划地开展县城街道行道树及街头绿地更新改造,全面提升城镇绿化景观水平。

  开展西宁湟水国家湿地公园核心景区建设,丰富湟水流域湿地景观内涵。按照“一区多园、特色明显”的建设思路,建设融生态保护、科普宣传、运动体验、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国家生态公园。

  继续推进公园绿地社会化管理养护机制改革,逐步扩大政府购买公园绿地养护服务的范围,推进公园绿地分类分级管理,尽快建立公园、街头游园、绿地建设管理巡查“一体化”模式。

        此外,今年西宁还将在去年绿道建设的基础上新建150公里绿道,今后,绿道连接各县区,骑车能抵达将成为现实。
       
        来源:大河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