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专业——赋予清食展更强生命力

发布日期:2014-05-19 13: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海新闻网讯

  只有更专业,才更具吸引力,更有生命力。

  国际上成功的展会,多为专业性展会。

  从2007年创办之初,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的国际性、专业性定位就十分清晰。历时7年,走过一条探索、创新、提升的发展之路,其专业水平不断增强,逐渐成为了清真食品行业中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专业型展会。

   

  7年来,清食展在巩固和加强食品安全许可、清真食品认证等各项硬件功能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服务、安保、宣传、展馆设置等各项软件功能,展会的档次、规模、影响力、吸引力逐年扩大。

  7年来,清食展不断丰富展会内容,从中国-穆斯林国家经贸合作高峰论坛和中国与穆斯林国家经贸洽谈会,到清真食品认证标准及市场销售培训;从青海清真食品节,到中外采购商对接洽谈会,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活动圆桌会……展会内涵进一步提升。

  如今,清食展从国内部分省区参与的一个地方性展会,上升为国内知名的专业化展会,成为国内惟一的国际性专业清真食品展会和当今国际八大清真食品展会之一。与“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共同成为我省的三大经贸活动。

  众所周知,一个成功的专业展会,都是业内买卖双方最具影响力的交易平台,也是同业之间最高水平的创新竞技平台,更是整个行业未来发展最准确的风向标。

  如果说,综合性展会的努力方向是影响力,那么,专业性展会的着力点则在于吸引力。因为在高水平的专业展会上,参展参会企业的目标客户更集中,市场交易的效率也因此而更高。

 

  

  多年来,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主办单位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清食展的专业吸引力不断提升,展会的招商招展工作逐年进步,参展参会企业不断增加,取得的成果也日渐丰硕。

  一直以来,中国贸促会在展会策划、宣传推介、海内外招商招展等具体工作中都给予了倾力指导和帮助。同时,各省(区市)贸促分会在展会宣传、布展展览、专业客商邀请、活跃经贸交流等工作中也始终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使得展会一届比一届更富有活力。

  从创办之初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青海省政府”两家主办单位,到今天联合陕西、甘肃、新疆三省(区)政府共同主办;从最初只有两家海外合作单位,发展到今天与16家海外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如今,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已以专业化的功能、专业化的规模、专业化的趋势逐渐步入了国家多双边经贸活动的范畴。

  在多双边经贸合作机制的引领推动下,展会规模逐年扩大、专业特色日益增强、水平档次越来越高。更多的国内外媒体聚焦青海,更多的目光开始关注高原,更多的合作机遇降临企业。

 

  

  2013年,清食展招商招展工作再次取得新突破—

  国外来自马来西亚、伊朗、巴基斯坦、俄罗斯、泰国、土耳其、意大利、埃及、约旦、摩洛哥、沙特、印度尼西亚、科威特等50个国家、地区的企业、商协会及采购商报名参会参展,创历届之最。

  国内湖南、甘肃、宁夏、安徽、贵州、新疆等31个省(区)组团参展,其中新疆、湖南等12个省(区、市)设立省(区)馆进行特装展示,省内外700多家企业以及采购商、商协会3000余人参展参会。

  展会成为了我国中外清真产品经贸交流领域的顶级平台,吸引了伊利、正大、皓月、鲁花、康师傅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参展,众多有实力的国外展团也通过青海之行了解到中国在清真食品(用品)领域巨大的生产能力、消费能力和参与国际竞争的潜力。

  2014年,清食展再次掀起热潮。

  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参展,国内有28个省区市的近500家企业参展,客商人数比去年增长了50%。泰国正大集团、内蒙古伊利、河南双汇等118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会采购。中亚的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首次参展。准备了54个投资项目的塔吉克斯坦经贸推介会第一次在清食展亮相。

  透过国际化、市场化的视角,在专业型方向的引领下,清食展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完善、嬗变和升华。我们期待着,这一令人瞩目的高原“奇葩”,早日成长为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成熟展会,成长为我省加快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强大载体。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解丽娜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