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会展配套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于12月在宁波举行

发布日期:2014-07-14 11: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2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李元杯”中国风光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届艺术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12月下旬在宁波举行。

  艺术节将展示“宁波气质”

  中国摄影艺术节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摄影节庆活动,在国际摄影界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25年前,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央电视台在北京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之后分别在吉林长春、浙江丽水、福建莆田、贵州都匀、青海西宁、云南大理、湖北武当等地连续举办了八届各具特色的摄影节。

  据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介绍,在2014年初,宁波市人民政府向中国摄协专函提出承办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的申请。

  “之后我们多次去宁波考察,这个城市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宁波的东钱湖是开展摄影采风活动的绝佳之地,宁波人也有自己的摄影家和阿拉摄影节。”在多次的讨论和比较之后,宁波在众多申请举办摄影节的城市中脱颖而出。“这将是一次具有江南特征和宁波气质的摄影艺术节,开幕式就将呈现浓重的江南文化。”

  本土摄影品牌活动成重头戏

  中国摄影艺术节不仅是全国摄影界交流的盛会,其日趋国际化的发展更成为活动主办城市了解世界、走向世界的一座桥梁。在发布会上,王瑶介绍了第十届摄影艺术节的具体设置,“除了举办大型摄影展和名家论坛,我们将邀请国内外摄影名家来宁波采风,感受宁波的城市之美和风光之美。”

  摄影节期间,我市摄影品牌活动“李元杯”中国风光摄影大展和第五届阿拉宁波摄影节将作为艺术节重头戏与全国摄影人见面。“李元杯”摄影大展是鄞州区与中国摄影家协会合作举办的全国性风光摄影赛事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为首届。该项大展的推出将填补全国风光类摄影赛事的空缺。

  阿拉宁波摄影节作为宁波本地年度性摄影节庆活动,自2010年推出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在中国摄影艺术节期间推出,将为宁波本地的摄影爱好者提供更专业更广泛的舞台。

  东钱湖将建摄影艺术中心

  在东钱湖南岸线,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与我市共同创建的摄影艺术中心正在紧张改造施工中,将在艺术节期间投入使用。据了解,该中心建成后将免费向大众开放,宁波市民今后去东钱湖观光又多了一个文化休闲的好去处。

  这是目前中国摄协与地方政府合作创建的唯一一家摄影艺术中心。中心总建筑面积约7000余平方米,设计有展厅、展品及摄影器材销售厅、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图书室、交流创作室、艺术家工作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集展示、交流、研究、收藏、交易、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值得一提的是,中心内设的摄影图书室是目前国内不多见的专门提供摄影类图书和多媒体资料收藏、阅读的设施。今后,中国摄协每年将推介一定数量在业界有影响力的摄影展到艺术中心展出,在艺术中心不定期举办高端摄影论坛、讲座和培训等,并向中心提供摄影界最新的刊物、图书和资料等。市民在此不仅可以欣赏到大师级的摄影作品,享受摄影艺术的魅力,还可以手捧一本书籍,静坐于湖边,体会暂别尘嚣的闲趣。
    来源:中国宁波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