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纵深推进青海信息消费10项重点工程

发布日期:2014-06-30 11:5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海电信助力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以来,青海电信又有了另外一个身份——做信息消费的重要推动者、有力支撑者和创新聚合者。实践中,青海电信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信息消费发展战略,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全力支持下,立足高起点,把握新技术,务实推进“建设宽带青海促进信息消费”10项重点工程——光网城市重点推进工程、宽带无线城市重点工程、宽带农牧区数字重点推进工程、政府电子政务提升工程、政府数字民生重点工程、政府数字产业重点推进工程和数字园区重点推进工程、传统产业信息化改造提升工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以及数字园区推广示范工程,进一步丰富信息消费内容,加快建设“透彻感知、全方位互联、高度智能化”的青海智慧城市群,全面助力青海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围绕智慧城市三大应用(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青海电信积极促进行业应用产品的开发及应用推广。智慧政府层面,已协助省政府为全省50多个市区县和70多个厅局提供电子政务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安全及灾备等信息化服务,建成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智慧政府系统。下一步,将继续为政府各部门提供有力的信息化应用支撑,全力推进我省智慧政府向纵深推进。智慧民生层面,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三通两平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要求,大力推进我省教育信息化建设,缩短中西部差距。下一步,将开展全省智慧校园标杆学校的建设工作,尽快提升中小学信息化应用水平。在医疗信息化领域,实现了全省44家县级医院远程会诊网络、120急救网络的建设;并完成了全省435家乡镇卫生院、16家二级数据中心、4000多家村卫生室的基层医疗信息化网络建设;应用方面,实施了全省120急救车管理、省会西宁地区各大医院内部的流程信息化等工程。下一步,将打造青海智慧医疗系统,使其具备全省医院对病人诊疗信息和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存储、处理、提取及数据交换共享能力。在医保信息化领域,已建设完成青海省医保局、青海省金保办、西宁市社保局项目。下一步,将根据金保工程联网运用,整合手机支付、短信服务等功能,为社保、医保对象推出短信查询、费用缴纳等服务。智慧产业层面,将建设以运营商主导的信息化和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的青海电信统一云资源池,以云计算为契机,将私有云逐步向公有云推进。同时,对传统产业信息化改造进行提升,加大对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的应用建设。
    此外,青海电信还将在今年开展社区服务信息惠民行动计划(智慧社区)、信息惠民综合试点行动计划(西宁12345政府热线)以及家庭服务信息惠民行动计划(智慧家庭)。智慧家庭将向广大电信用户提供20M光纤宽带、ITV互动电视、家庭无线WiFi、全家3G智能手机以及智慧应用等五大服务,用户可享受政府公开信息查询、交纳水电费、视频看交通、智能公交、手机招车、手机购物、手机订票、金融交易、医疗信息等公共服务。同时,还将全力提升民生领域信息服务水平,加大城市翼卡通和西宁市公交信息化建设步伐,以行政村通宽带、自然村通电话、信息下乡为着力点,持续提升农牧区信息通信服务能力。目前,我省享受天翼手机加油的站点已达到150家,300家商户可使用翼支付进行消费。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青洽会”上,青海电信除提供通信支撑保障外,还将为展会提供会议云、翼支付、公交翼卡通、118114号码百事通、免费WiFi及4G体验等信息化应用及服务,全力支撑“青洽会”顺利举办。
    面对处于居民消费升级和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融合发展的新阶段,青海电信将以中央企业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挥信息化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充分挖掘整个社会的信息消费需求,不断递进,不断渗透,推动信息化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推广普及和创新应用,掀起信息化应用的新高潮。促进信息消费快速增长,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青海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