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14青洽会74家鄂企参展 光伏企业布局西部收获主战场

发布日期:2014-06-20 15: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3日,2014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宁圆满落幕。联想武汉产业基地、黄石东贝、湖北宜化等74家湖北企业参展,各有收获。大西北,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消费:
联想新产品青海增速达60%

  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的湖北主展区,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展示的拳头产品琳琅满目,让客商直观感受“湖北智造”的实力。

  体验智能电视,乌克兰客商奥列格点赞:“遥控器当鼠标,电视可以玩游戏、听音乐、看电影,非常棒。”

  首次参展青洽会,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带来的新产品,大部分被抢购一空,这让筹备负责人严安大呼“想不到”。联想集团的新兴产品,在青海销售年均增速达到60%。

  严安表示,消费升级带来强劲增长动力,西部市场在联想销售布局中地位将更加突出,武汉产业基地充满潜力。

  投资:
光伏企业布局西部收获主战场

  青海地广人稀,资源丰富。其中,日照资源比湖北高出50%。

  早在2010年,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就开始布局西部,目前在青海省建设的光伏电站项目已达7个。除了工程建设总承包带来的利润,公司自主研发的光伏并网逆变器等产品销量猛增,还能从售电费用中取得稳定收益,投资回报丰厚。

  湖北追日电气执行总裁何华说,青海已经成为公司发展的“主战场”,每年都有新项目开工,直接拉动该公司在西部累计投资超过10亿元,预计五六年就能收回成本。“在新疆、宁夏、山西、河北等地都有项目推进。去年下半年以来,成立了十几家分公司,都在复制青海模式。”

  贸易:
茶业再闯新丝路望重塑辉煌

  青海是长江发源地,也是古丝绸之路南线必经之地。建设长江经济带、对接丝绸之路、扩大向西开放的战略构想,把青海推向了内陆开放的前沿,也让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了发展国际贸易的新商机。

  作为中俄万里“茶叶之路”的起点,100多年前,鄂南小镇羊楼洞的茶叶一度占据中国出口俄罗斯茶叶总量的三分之二。

  但如今,外销茶仅占羊楼洞茶业销量的两成。羊楼洞茶业营销经理夏海江称,下一步将一路向西敲开欧亚高纬度国家的贸易之门。“本次青海之行,是我们重走丝绸之路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计划通过与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对接,让外销份额达到40%至50%的水平。”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