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三江源·第三届全国冬虫夏草节今日盛大启动

发布日期:2014-06-20 15: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江源·第三届全国冬虫夏草节今日盛大启动
 
  三江源主题摄影大赛全国征集佳作
 
  采挖基地
 
  产地
 
  采挖时的虫草
 
  ◇记者崔凯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6月的三江源,天气忽冷忽热,对大多数居住在三江源的居民来说却是个好兆头。这个季节中是三江源地区冬虫夏草成熟的季节,一阵风雪一阵晴的天气适合这种珍贵的菌类成长。而在这个新草上市的季节中,由青海三江源药业集团主办的“三江源·第三届全国冬虫夏草节”也于今日盛大启幕,在今年的全国冬虫夏草节活动中,新草上市、新品推荐和三江源主题文化摄影展将成为活动中的三大亮点。
 
  冬虫夏草,是中外闻名的珍稀滋补圣品,其珍贵的药用价值,造就了冬虫夏草珍稀的市场地位。物以稀为贵,鉴于目前虫草市场良莠不齐的混乱局面,为了让广大民众真正了解谁才是虫草行业的真正“大咖”,什么才是真正的“好虫草”,作为虫草行业的真正专业大品牌,三江源推出“三江源·第三届全国冬虫夏草节”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近距离体验虫草的神奇功效和三江源的虫草文化。
 
  众所周知,冬虫夏草,是中外闻名的珍稀滋补圣品,但其产地不同,其药用价值和疗效则差别很大。全球发现的虫草有506种,我国有90多种,但是,真正的冬虫夏草只存在于青藏高原海拔3500~5000米的地区,其中最著名的产地非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的三江源地区莫属。
 
  目前,行业内公认的位于三江源源头青海玉树地区的冬虫夏草则最为地道,药用价值最高、食用疗效最好,其质量和品质也是全国最好的。 “全国虫草看青海,青海虫草三江源。 ”这句话则深刻道出了三江源冬虫夏草为何成为虫草行业第一品牌的真谛。
 
  一个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需要行业中领军企业去发挥其引领行业导向的作用,这也是作为虫草市场行业中领军人物的青海三江源药业集团连续举办三届全国冬虫夏草节活动的主旨。在今年的“三江源·第三届全国冬虫夏草节”活动中新草上市、新品上市和三江源主题摄影展将成为今年活动中的三大亮点活动。
 
  青海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有“三江源”之称。自然风貌得天独厚,蕴藏着丰厚多彩的摄影创作资源,被誉为“摄影艺术的天然宝库”、“摄影家的天堂”。为充分运用摄影这一直观的艺术形式,展示广博三江源美丽壮观的湖光山色、万亩草场上藏民族勤劳乐观的生活面貌、尤其是以冬虫夏草为主的诸多丰富神奇的藏域物产,以及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文化传奇。用摄影记录生活,让图片保存岁月,青海三江源药业集团举办第三届冬虫夏草节摄影大赛。希望通过活动传递出三江源最美的景色和三江源的文化。
 
  每年的5月初至7月底,三江源野生冬虫夏草的产地都有一次12至26天左右的采挖期。每到此时,青海三江源药业集团专家团队就会依据当时和往年同期天气冷暖对比情况,将准确预测出最精确当年头草的采挖时间。在最佳采挖时间采挖,不但虫体充实饱满、肥壮,草头短,且易于发现和采挖。采量、质量、药效相比之下都很高。每年的新草上市时,青海三江源药业集团对玉树出产的优质冬虫夏草进行挑选与储存,去伪存真,去粗存精。以消费者、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品、服务、流程与管理。让每一根采挖出的冬虫夏草以最佳的品质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作为国内冬虫夏草行业的领军品牌,青海三江源药业集团很早就关注冬虫夏草珍稀资源的科学利用。2008年,青海三江源药业集团组织行业专家,成立冬虫夏草深加工产品课题小组,经过3年卧薪尝胆的潜心论证与实践,开发引进德国先进的充氮低温粉碎、无添加压片成型等多项专利技术,于2011年成功研发出拥有高端科技含量的冬虫夏草系列产品——三江源神草,科学严谨地将冬虫夏草在滋补保健、各种疾病领域的应用价值与功效机理量化的呈现。今年的虫草节,青海三江源药业集团又推出了“2014年三江源新品系列”,这组新品涉及到了不同的消费受众的需求,有适合作为高端商务礼品可直接生服的纯净级原草——新净界5+。有适于聚餐会友,商务客情,专为男士定制,白酒随性调兑的——唯我9+。有专为女性定制,红酒随意调兑的——至爱2+。
 
  举办三江源·第三届全国冬虫夏草节作为主办方的青海三江源药业集团其主要宗旨是希望通过“冬虫夏草节”为纽带,助推三江源文化,将玉树冬虫夏草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同时,也希望通过冬虫夏草节让更多的民众有机会认识虫草文化。
 
  作品评选
 
  1.由青海三江源药业集团组织摄影专家、藏文化学者进行评选。
 
  2.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兰州、西宁、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深圳、西安巡展。
 
  三江源主题摄影大赛
 
  奖项设置
 
  金质收藏作品1幅稿酬人民币3000元
 
  银质收藏作品2幅稿酬人民币各1000元
 
  铜质收藏作品4幅价值500元三江源礼品一份
 
  优秀作品50幅价值100元的三江源精美礼品
 
  投稿地址
 
  2045206869@qq.com
 
  sjyqhzx@sina.com
 
  征稿细则
 
  1、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2.作品创作时间不限,彩色、黑白不限,但必须取材于西藏、青海、甘肃、四川藏区。谢绝组照。
 
  3.投稿方式:作者须在大西北网本次摄影大展专区投稿,并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每个作者限投20幅作品,谢绝组照。主办单位保证不公开或泄露投稿个人非公开信息。投稿作品为jpg格式,每幅作品的文件量不大于500K,长边要求600—1000像素。对于投稿作品,工作人员将初步审核,符合要求的作品将放置于活动网站的作品展示页中。
 
  4.作品入展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数据文件,用于活动备档(Tif格式文件建议不低于50M,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7M)。作者请务必将数码拍摄的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
 
  5.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来源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