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14青洽会开幕在即 以产业链布展

发布日期:2014-06-07 21: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羚网讯  2014青洽会开幕在即,西宁市城南新区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的三个展馆内正在紧张布展。以“三区”建设为展示重点;首次以产业链的形式展示我省工业经济;突出大循环经济理念……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本届展会的展示内容和展示方式可谓创新迭起、新意不断。
 
  18个板块 55个特装展区
 
  记者从2014青洽会执委会了解到,本届共设A、B、C 3个展馆,分综合、产业、地区、专业、贸易5大展示区域,18个展示展销板块,55个特装展区,展示面积共5万平方米,预计6月8日展馆主体搭建工作全部完成。
 
  今年,江苏、湖北、重庆、山东、北京、云南、黑龙江等19个省市区参展。其中,湖北、重庆、云南首次以特装形式参展。此外,中航工业、中国大唐、中国五矿等10家央企也将亮相展会。
 
  围绕“三区”展示青海
 
  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的综合展示区域,设有主办省区市展示区、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展示区、青海综合展示区、信息环保产业展示区和青海省重点企业展示区5个板块。其中,青海综合展示区以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为主题,集中展示我省坚持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努力实现青海经济、生态、民生三个“升级版”的发展目标。
 
  其中,生态文明建设将通过浮雕式沙盘,立体直观的展示近年来我省在三江源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成就,让更多的人从空间地理上认识青海,了解青海重要的生态战略地位。
 
  循环经济发展的展示突出构建循环经济产业体系的“大循环”理念,分别展示我省的15个重大产业基地发展现状以及彼此之间的关联,并设有新能源专项展示沙盘,介绍我省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状况。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更多的是展示就业、教育、卫生、菜篮子工程等社会事业及民生改善方面的内容,重点突出三年重建后的新玉树风貌。
 
  首次设立信息环保产业展示区
 
  为了让参展参会的客商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青海的资源禀赋和现有产业基础,本届’青洽会”一改过去以企业为主的板块化展示方式,在会展中心B馆设立产业展示区域,以产业链的形式,突出循环经济发展理念,更清晰、直观地展出了我省的特色优势产业。这不仅能够促进我省现有相关企业开展更为有效的上下游对接,同时,有助于推动我省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工作。
 
  记者了解到,产业展示区域主要设有锂产业电动汽车展示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展示区和柴达木循环经济产业展示区3个板块。其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展区,重点展示太阳能光伏产业、铜产业、铝产业和高原特色资源加工产业发展情况。柴达木循环经济产业展示区,重点展示盐化工、油气化工、煤化工、镁及镍产业发展情况。
 
  此外,本届“青洽会”首次设立信息环保产业展示区,主要展示环保产业、信息制造产业、软件开发产业和信息产业应用方面的内容,推进建设“宽带青海智慧城市”,培育信息消费成为青海新的经济增长点。
 
  锂产业电动汽车展示区是最大亮点
 
  本届“青洽会”最大的亮点就是锂产业电动汽车展示区,这一展区的面积为1972平方米,是本届展会的最大展示区域。它将以产业链的形式,集中展示锂资源开发利用和锂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国内外知名新能源电动汽车。
 
  记者近日在会展中心的B馆看到,位于展馆中心位置的锂产业电动汽车展示区的顶部是一个横着写的“8”字造型,这在数学上代表着无穷大的意思,象征着我省锂产业发展的前景无比广阔。20个形似齿轮的节点在线条连接下,向人们展示了从盐湖提取碳酸锂到锂电池生产的各个环节,产业链的终端则是采用锂电池作为动力的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管理系统及未来利用锂电池作为储能系统的智能小镇美好蓝图。这其中,产业链中的每一个节点都代表着我省锂产业发展中的不同企业和重要环节。
 
  据负责此次锂产业电动汽车展示区设计布展的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裁隋忠海介绍,借助“青洽会”这一平台,通过对锂产业完整产业链条的展示,我们希望能够展示青海锂产业发展的产业基础,“锂”将成为青海拥有“三江之源”之后的第四个源头,是代表着未来的动力之源。作为锂产业的重要品牌展示平台,锂产业展示区不仅将展示利用我省锂电池生产的电动汽车,还将直播首届电动汽车环湖赛的实况。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