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14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7月12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4-05-21 16: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文渊/摄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贵有介绍摄影节情况 陈文渊/摄
 
  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刘伟主持发布会 陈文渊/摄
 
  五月的青海,百花绽放,生机盎然。5月12日,记者从“2014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发挥青海的地域和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创意文化平台,提升大美青海对外宣传的影响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扩大青海的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为三区建设和文化名省建设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外部舆论环境,省政府决定今年7月12日在西宁举办2014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本届三江源国际摄影节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主办。摄影节共有开幕式、系列摄影展览、论坛讲座、评奖活动、创作采风活动、大众摄影活动、颁奖晚会等七个重点环节。展会期间,将邀请多位中外著名摄影师及业内专家举办一系列的论坛讲座活动,主要有主题论坛、生态环保主题摄影讲座,优秀摄影作品赏析观摩会等。主要展览由《影像世界》--国外展览、《影像中国》--国内展览、《影像三江源》--生态自然、《影像非遗》人文风情、《特色影像》邀请展、《中国移动“和美中国”摄影大赛作品展》和《“沟通让生活更精彩”手机摄影大赛作品展》、《全球通VIP摄影俱乐部会员摄影作品展》等多个主题影展组成,共展览作品近万幅。展会期间,将邀请多位中外著名摄影师及业内专家举办一系列的论坛讲座活动。主要有主题论坛、生态环保主题摄影讲座,优秀摄影作品赏析观摩会等。
 
  摄影节期间将紧紧围绕“大美青海”主题,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组织《我眼中的大美青海》旅游摄影展示活动,通过展示青海旅游摄影图片,增强外界对青海的了解,让游客发现青海美、创造青海美,寻找青海美,展示青海旅游资源,推介青海旅游产品,提升青海旅游形象。本届摄影节的主题为“昆仑护佑的疆域——被镜头记忆的光影世界”,将以摄影家们的独特视角,在光与影的徜徉中抒写大美青海,展现昆仑神韵,其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坚持不懈地挖掘和弘扬昆仑文化,发现和探究青海的自然与人文之大美。
 
  本届摄影节还将设立2014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中国移动4G之约”摄影作品大展奖,特邀中外著名摄影家组成专门评审委员会,从参加节会的各优秀主题影展和摄影作品中评出大展奖20个。为提高摄影节的群众参与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将举办“和美中国”摄影大赛以及“沟通让生活更精彩”手机彩信摄影大赛两项活动。获奖作品将在三江源国际摄影节上隆重展出。同时,展会期间将组织车模、民族服饰展演、民族歌舞杂技演出等文化活动,在摄影节展会现场,还将充分利用中国移动4G网络传输优势,举办“和美中国、沟通让生活更精彩”随手拍随手传活动。
 
  目前,摄影节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陈文渊 摄影报道)
 
      来源:青海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