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清真美食受青睐

发布日期:2014-05-21 15:4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天清晨,悠扬的古兰经诵经声打破了高原古城的黎明,做完礼拜,韩海龙随父母来到自家在西宁市城西区经营的循化烤肉面食馆,打理生意。

  22岁的韩海龙皮肤白皙、来自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街子乡波立及村,他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已在西宁做了10余年清真餐饮生意,他也想子承父业,让更多人感受清真饮食的魅力。

   阿拉伯烤肉、具有西北风情的特色盖浇饭、高原穆斯林特色面食以及各种砂锅……韩海龙坐在烧烤炉前一边烤肉,一边向店内的食客们介绍着自家的特色菜品。

   “现在清真美食很受食客们的欢迎,这也说明了伊斯兰‘以养为本,以洁为要,以德为先’的清真饮食文化得到民众认可。”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马文彪说。

   在韩海龙的家乡,撒拉族妇女马子丽哈在自家的院落内做起撒拉族特色农家乐。

   42岁的马子丽哈家住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走进她家院落,松木雕梁的四合院宽敞明亮,屋檐上雕刻着纹饰精美的各色花朵,院落的葡萄架下,闲适的老人哼着小调,品着盖碗茶,孩子们在院落里嬉戏玩耍,来自各地的游客们也品尝着传统撒拉族清真美食。

   马子丽哈说,现在她家做的高原特色手抓羊肉、炒大盘鸡、烤羊肠、青海酿皮以及清蒸黄河虹鳟鱼等都是食客们的最爱,她也经常做馓子、油香、蜂蜜花花等清真甜点,让游客们品尝。

   如今在高原青海,“撒拉人家”已成为食客们欢迎的清真餐饮品牌,来自青海循化、化隆等地的20万农牧民也在中国51个城市开设“高原清真拉面馆”,走出了一条高原清真拉面经济之路。

   “食客们在品尝穆斯林清真餐饮的同时,也领略着独具风情的伊斯兰文化。”马文彪说。

   5月15日-18日,2014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在青海西宁开幕,特色的清真美食也成为展会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着食客前来品尝。

   展会销售商马国明告诉记者,来自马来西亚的椰子酥、榴莲干、泰国的天然椰枣、椰子片以及土耳其特色清真甜品都非常受欢迎。

   见到来自新疆的客商伊里哈木时,他正在展会美食展上寻觅高原清真美食,他告诉记者,青海的羊肠面、酿皮等看着都非常具有诱惑力,他也向记者介绍起乌鲁木齐的烤全羊、烤包子、抓饭等清真美食。

   “来新疆的游客也非常喜欢穆斯林清真小吃,这些具有历史并与西域游牧文化联结在一起的美食里凝结了太多故事。”伊里哈木说。

   如今,无论是西安回坊、北京牛街还是宁夏吴忠的清真小吃街,清真食品已成为了更多中国民众的选择。

   据了解,目前,中国清真饮食业涵盖30个省、市、自治区,清真饮食经营户达12万家。而在青海、宁夏等省份,清真饮食行业在整个餐饮业中的比重超过一半。

       来源: 新华网青海频道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