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14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将于6月10-13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4-05-12 07:0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海省人民政府2014年5月1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五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首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将于2014年6月10日至13日在青海西宁举行。

  “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工商联和北京市、天津市等38个部委和省市区共同主办,国土资源部等11个部委、单位和组织为支持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17个全国性行业协会为协办单位,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具体承办。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据统计,过去十四届“青洽会”,各参会单位累计签订各类合作项目3282个,合作金额9549亿元,其中青海省共签订项目2494个,总签约金额8731亿元,已经实施项目1959个,投资额6746亿元,不仅为广大参会客商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平台、便捷的投资渠道、丰富的创业资讯,也为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注入了不竭动力。“青洽会”本身,也以其日益增强的生命力和吸引力,成为宣传大美青海的重要载体和窗口,跻身为具有一定影响的全国性经贸盛会。

  据十五届“青洽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青海省经信委副主任顾国权介绍,第十五届“青洽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三区’(即: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全面小康”的战略任务,以加快打造经济、生态和民生改善三个“升级版”,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推动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再上新台阶为目标,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展会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展会规模持续扩大。第十五届“青洽会”除邀请包括对口援青省市区在内的往届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协办单位组团参会参展外,更加突出企业主体地位,诚邀国内500强和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参会参展,并充分发挥企业家协会、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一批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和知名人士参会参展。预计参会客商达1万人以上。

  二是展示内容更加丰富。第十五届“青洽会”展示面积超过5万平米,分综合馆、企业馆、地区馆、专业馆和贸易馆。分别设“三江源生态文明建设”、“循环经济产业”、“锂产业链”、“环保产业”、“信息产业”、“各省(市、区)和对口帮扶”、“中央企业和民营企业”、“文化旅游产业”和“特色农牧产业”及“青海东部城市群建设”等展示区,同时还有外商展区和台湾商品展区,以及室外新能源汽车和机械装备展区等。展示手段更新颖、布局更合理、内容更丰富、重点更突出,较往届有了新的改进和提升。

  三是合作项目准备充分。围绕绿色发展主题,立足打造15个重大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第十五届“青洽会”推出十四大类231个对接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1900多亿元。这批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青海省“十二五”发展规划,突出了产业补链、功能配套和循环利用,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及服务业、基础设施、旅游文化等领域。

  四是活动安排精彩纷呈。第十五届“青洽会”安排有八大类70余项活动。主要有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支持举办的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研讨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的支持青海转变发展方式和信息产业发展等13项部委支持活动、20余项重点招商推介活动,还有对口支援暨经济合作座谈会、新型城镇化推进、各省区市投资促进、大会论坛等活动。特别是围绕推动锂产业链发展和对外合作,将举办新能源锂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首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等系列活动。

  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在发布会上表示,青海是全球重要的锂资源基地,为了更好的宣传展示并推动青海锂产业发展,进一步突出第十五届“青洽会”“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主题,青海省委、省政府决定与第十五届“青洽会”同期举行“首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

  骆玉林表示,青海湖以环境优美闻名于世,在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形势下,青海创办以“绿色、节能、环保”为理念的电动汽车挑战赛格外引人注目。青海省委、省政府对赛事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组委会,组委会主任由省政府领导担任,组委会下设综合、赛事、论坛、布展、招商、宣传、交通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组,青海省经信委、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科技厅、商务厅、外事办、体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担任各组负责人,全力保障赛事各项工作进行。青海方面表示,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今后将继续举办,希望其逐渐成长为青海的重要品牌活动和新名片。

  据“首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才让太副局长介绍,赛事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青海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赛事有限公司承办,包括德国宝马和国内北汽、比亚迪、奇瑞、江淮等十余家知名品牌都将参赛,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大型新能源电动汽车赛事。赛事以“新能源、新技术、新产业”为主题,目的是充分利用青海锂资源优势和青海湖环境特点,大力倡导绿色、节能、环保理念,推广应用电动车技术、锂电池技术、风光互补电站与储能技术,打造锂全产业链,促进电动汽车和相关产业发展。

  据发布会介绍,“首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由表演赛和体验测评赛组成,彰显参赛电动车的专业性、环保理念、新能源优势和驾乘乐趣。比赛在环青海湖若干路段和表演点进行,拟每50km为赛段,将赛事、路演、活动与环青海湖优美环境结合。其中,表演赛重点展现电动车可靠的操控性能,分成加速赛、绕桩赛、托球驾驶、撞球射门等不同趣味单元。体验测评赛则彰显体验电动车的全新驾乘乐趣,包括舒适(静谧)性、空间、外观设计、科技感、操控性,节能性等不同单元。

  赛事期间,还将举办“锂产业及电动汽车国际高峰论坛”,开展对电动汽车行业最前沿、最权威的产业政策互动研讨,从全球化观点探讨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动向,对电动汽车产业链相关的科学技术进行研讨交流,形成对行业发展有指导价值的研究报告,推动青海锂产业快速发展。结合“青洽会”锂产业链布展,举办“青洽会”锂产业及国际电动汽车展。车展将由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技术、主要零部件及关联产品、基础设施及配套产品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参展,吸引国内外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相关科研、媒体、投融资机构的大量专业观众来观展。

  发布会上,赛事形象大使潘晓婷同与会嘉宾一起,发起绿色环保倡议,赛事组委会号召从我做起,积极响应节能减排,使用和乘坐电动车,为减少雾霾、保护环境做贡献。

  “首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官方网站由中国网独家承建,视讯中国、中体视讯等将对赛事各项活动进行手机直播。

  青海省政府有关领导、体育界演艺界嘉宾,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