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会展配套 » 正文

青海加快发展循环经济 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升级

发布日期:2014-05-10 10:3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5日至6日,青海省长郝鹏专程前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天峻、乌兰、德令哈等地调研。郝鹏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努力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升级。

五月的祁连山区草原,寒风劲吹。5日一早,郝鹏一行顶风沐尘、长途跋涉,前往海拔4300多米的木里煤田江仓矿区和聚乎更矿区,就煤炭行业的发展,与大家一起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帮助企业解决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郝鹏要求,木里煤田是青海省煤炭资源最富集的地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煤炭价格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煤炭企业要加强管理,挖潜增效,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千方百计保持正常生产经营;要坚持循环经济发展方向,努力提高资源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水平,不断延伸煤炭产业产品链条,加快资源型产业升级步伐;要持之以恒地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切实加强矿区环境整治和生态恢复,推进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协调并进;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各级政府要从财税、金融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大的支持,减税让利,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郝鹏十分关注柴达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6日下午,郝鹏先后来到德令哈工业园区的柴达木杰青科技、日晶光电、青元泛美科技、海西华汇化工等企业,就重点发展的结构板材、太阳能垂直一体化产业链、高强高韧镁合金、新型机械制造与安装等进行调研。看到园区内一批产业集聚度高、规模效益显著的新能源、新材料重点企业正在茁壮成长,郝鹏说,柴达木是青海省打造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的主战场,要做实工业园区、促进产业集聚,重点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盐湖化工、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延伸循环产业链,加快打造产业集群。他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快各工业园区道路、给排水、供电供气供暖、通讯等基础设施及科技、物流、环保等平台建设;要主动走出去,在更大范围为企业搭建上下游产品对接合作的平台,促进企业效益最大化。

调研中,郝鹏还到青藏铁路西格二线新关角隧道双线正洞、德令哈机场调研。他指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是今年青海省发挥投资拉动作用、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领域,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力争新关角隧道和德令哈机场尽早实现通车通航,不断提升发展保障能力。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骆玉林,副省长辛国斌一同调研。(记者 罗藏)

       来源: 青海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