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会展,跑出青海经济加速度

发布日期:2014-05-10 11:0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海新闻网讯 近几年来,笔者先后参加由省农牧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等单位牵头组织的各类会展,见证了我省参展商从蹒跚学步到铿锵有力的足音,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销售业绩,更重要的是从会展中,汲取到了养分,增长了见识,也增强了搏击市场的自信心。独特的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世界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赋予青海农牧产品先天带着绿色、安全、无污染的光环,这,足以打动日渐注重天然、安全、健康消费者的消费心理。

可以说,青海农畜产品因会展而美丽,因会展而生动,因会展而促进了产业的提升和技术进步,对促进我省农牧业产业发展、提升我省整体形象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难怪在各类“国字号”展会上,见到的大多都是熟悉的面孔,都是企业老总,他们亲自上阵,走南闯北参加各种会展,许多参展商告诉笔者,他们吆喝的不是产品,而是寻求合作机会,借助展会的辐射带动作用树立青海品牌形象,倾听消费者对产品的意见建议,改善产品……正是在展会经济的推动下,我省许多企业譬如青海藏羊地毯有限公司、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青海雪舟三绒集团、江河源投资有限公司等,从小散乱的作坊式企业逐步发展为大型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成为引领我省特色农牧业发展的旗帜。

会展经济不仅跑出了我省农牧业发展的加速度,而且我省主动出击,在相关部门牵头下,上华北,去华中,跑西南,奔珠江三角洲等地区自主举办“青海特卖会”,在全国引爆了一场场高原旋风,形成了与这些地区相互促进和并行发展的态势。与此同时,近年来,青海以走出去,迎进来的态度,积极举办各类会展,青洽会、藏毯会、清真食品展览会等会展,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随着会展活动的火热,带动了我省旅游、商贸、物流、文化、体育、地产等行业的发展。展会,为我省经济注入的无尽的生命力,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者:张均)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