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展团网展会信息| 会展配套|

首页 » 青海 » 展会信息 » 正文

六大创新将闪耀2014青海清食展

发布日期:2014-05-10 11: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为促进中国与穆斯林国家经贸合作、振兴清真产业的国际性经贸盛会和重要平台——清食展在当今穆斯林国家及清真产业发展领域中的地位已不可小觑。开门办展让民众更多参与、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元素、以电子商务延伸展会效应、建立产业基金引导产业发展……即将于5月15日举行的2014清食展将创新展会生命,突出新特色,集中彰显青海对外开放的国际视野,促进清真产业大步走向世界。

●开门办展,办老百姓的展会。色香味美、异域风情是清食展吸睛力所在,往年展会期间群众趋之若鹜。2014清食展将简化开幕式,减少迎来送往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开门办展、开门办会,把清食展办成老百姓真正的展会。来自世界的、中国的客商代表将和老百姓一道共享清真食品用品盛宴。

●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元素。在国家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后,青海把清食展作为一个平台,将经贸合作、对外开放和经济带建设紧密结合,是一次具有前瞻性的探索。为此,我省积极邀请丝绸经济带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参展。展会期间将举办青海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等活动,将通过一对一的对话机制,把青海和这些国家、地区的经贸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建立产业基金推动产业发展。今年清食展将充分利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社会和金融资本,建立全社会特别是行业关注的产业基金,通过吸纳社会资金促进清真食品用品行业发展,促进展会本身发展,促进青海经贸合作和对外开放。

●电子商务,让清食展永不闭幕。 2014清食展将运用新型的科技和技术手段,包括在广大老百姓中广泛普及的电子商务等。在展会期间和展会后,电子商务将大量出现,招商引资洽谈、签约、信息传递等都将通过电子商务来促成,尤其是展会结束后电子商务将一直持续下去,让清食展成为永不闭幕的展会。

●国别日体现国内外交流融合。今年清食展将首次举办国别日活动,让国内外交流融合在这个展会上得到充分体现。中国国别日将展示国内部分省(区、市)地方民族文化艺术和清真产业;巴基斯坦和伊朗国别日在展示异域风情、中国和巴伊友好交流历史的同时,将加强和这两个国家的经贸合作交流。

●清真食品检验检测力争有突破。食品安全备受关注,而清食展又是和食品密切相关的一个展会,今年通过清食展平台将逐步推进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从而有望未来一两年经过努力建成我省的一个国家级检验检测平台。

       来源:西宁晚报啸宇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